美容業界呼籲政府准許立即復工。(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持續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失業率高企6.3%。美容業在過去一年先後被勒令停業近百日,全港1萬間美容美甲院、約5.6萬名從業員深受其害。第四波疫情下,即使美容業界已自發落實多項防疫措拖,亦無法避免被停業的命運,令業界大感無奈及不滿。全港美容業界代表今日(3日)聯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及葛珮帆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批准業界立即復工。

邵家輝質疑防疫抗疫基金對補助美容行業的成效不足。(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 攝)

港府先後推出四輪防疫抗疫基金,最新一輪措施包括向美容院發放3至10萬元補貼,金額以員工人數而定,連鎖美容院或按摩院則最多獲300萬元。邵家輝表示,資助金額對補助美容行業的成效不足,特別是對中型或以上的美容院,補貼額杯水車薪,美容院經營者仍要面臨高昂租金、工資開支及日常雜費。他呼籲政府平衡抗疫及業界生計,盡快在農歷新年前讓員工復工。葛珮帆亦質疑政府抗疫措施未到位,認為農歷新年將至,員工面臨手停口停,生計朝不保夕。

業界代表葉世雄批評,港府「佛系抗疫」令本港疫情持續,要求美容業界停業犧牲欠理據及欠公允。他促請當局「畀條生路」美容業界,讓業界可立即復工。他強調,業界願意接受有條件下復業,包括縮短營業時間、要求員工進行檢測、只安排已完成檢測的員工上班。另外僅接待預約客人,以及所有處所均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等。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