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對入境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選手們定期進行病毒檢測。(法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政府昨日(2日)在首相官邸,召開探討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新冠疫情對策的第6次協調會議,公布了選手等的檢測、出入境機制和防疫對策等中期綱要,日本將對入境選手定期進行病毒檢測。

據了解,日本要求每隔96至120小時(4至5天),對住在奧運村的選手等進行病毒定期檢測。對於前往地方交流及進入賽前集訓地的海外選手,將在入境檢測後96至120小時左右,再次進行檢測。檢測以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為主,若結果呈陽性則進行二次檢測,如果兩次結果都呈陽性,則將立即採取相關防疫措施。

此外,日本還將制定相關規則,要求選手等在比賽結束後迅速離開奧運村,除參與地方交流外,選手需盡快回國。選手還需在平時佩戴口罩,避開密閉、密集、密切接觸環境,遵守日本的防疫對策。

為吸引外國遊客在東京奧運會期間訪日,日本政府表示將不會要求其在入境日本前接種新冠疫苗,但會要求提交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並下載用於確認密切接觸者的手機軟件程式。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