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亂港四人幫」之首、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財務總裁周達權及行政總監黃偉強被控欺詐罪今早(3日)於西九龍法院提堂。總裁判官蘇惠德將案件押後至明年4月16日再訊,黎智英不準保釋,須繼續還柙;周達權獲準以現金人事各20萬元保釋外出,黃偉強則獲準以10萬元保釋外出。

周達權獲准以現金人事各20萬保釋外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黃偉強獲准以現金10萬保釋外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控罪指,他們涉於2016年6月27日至2020年5月22日期間,向香港科技園公司隱瞞、沒有或曾經沒有在香港工業邨公司(現為科技園公司)與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在1999年5月25日訂立的租契所容許下,而使用在將軍澳工業邨駿盈街8號的處所或該處所的部份;向科技園公司虛假地表示,在該租契所容許下而使用或曾經使用該處所或該處所部份,並意圖詐騙而誘使科技園公司有不作為或一連串的不作為,即就執行科技園公司在該租契下的權利未有採取行動,導致該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及或力高顧問有限公司獲得利益,或導致科技園公司蒙受不利或有相當程度的可能性會蒙受不利。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