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17區區議會在攬炒派把持下,基本上已淪為其政治宣示平台。由攬炒派擔任的多區區議會正副主席,涉嫌濫用權力,縱容「自己人」藉區議會平台散播「反中」、「反政府」、「仇警」等「攬炒」主張;並縱容、推動「要求即時停止實施國家安全法」的鬧劇。

【劣跡1】用公帑買「豬嘴」 撥款偏私賣貨謀暴利

屯門區議會社區危機工作小組今年3月以防疫為名要求動用100萬元購買防毒面具及濾罐「豬嘴」,聲稱作防疫用途。「豬嘴」在修例風波中是暴徒標配,於當時價格約300港元一個,遠超一般外科口罩。事件引發多個團體不滿,批評「抗疫為名、抗爭為實」,質疑區議會是想資助暴徒。

由攬炒派操縱的沙田區議會涉利用職權打壓異己,撥款自肥,今年上半年涉濫權偏私撥款總額超過600萬。元朗區議員林進、伍健偉等多名攬炒派,涉嫌利用區議員公職身份,將成本不用100元一盒的口罩,在用公帑支付租金的議員辦事處內以130元一盒發售,謀取暴利。

【劣跡2】攻擊不同政見者 騎劫民生製造撕裂

攬炒派離島區議員王進洋及元朗區議員林進,早前均公開在facebook發表所謂「終止服務聲明」,聲稱拒絕接受所有「支持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市民的求助。

攬炒派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和劉家衡亦在其聯合辦事處內張貼告示,揚言「本辦事處不為任何藍絲提供服務,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做法嚴重扭曲道德和價值觀,宣揚仇恨刻意撕裂社會,侮辱當區與其政見不同的居民。李文浩辦事處外的告示現時已改成「藍絲暴徒不得內進」,他近日向媒體聲稱「藍絲」是指「極少數破壞製造者」,而他不想「侮辱狗」,揚言不後悔張貼有關告示。

【劣跡3】區會淪煽暴平台 「反中」「仇警」一言堂

趁黑暴上位的今屆攬炒派區議員,在會議期間屢屢為暴徒站台,肆意煽動仇警、美化暴力,甚至宣揚「港獨」。中西區區議會主席、民主黨鄭麗琼及多名攬炒派議員就曾在中西區區議會會議上用盡謠言誣衊警隊,公然唱「港獨歌」、宣讀所謂「五大訴求」等。

侮辱官員,打擊執法隊伍的公信力,亦是攬炒派區議員的手段之一。此外,攬炒派還肆無忌憚地將房委會轄下的議員辦事處,濫用為有機會違反香港國安法的攬炒派立法會選舉「初選」票站,漠視區議員使用辦事處指引及守則。

【劣跡4】拖糧兼製假文件 失德僭建樣樣齊

多名攬炒派區議員接連被爆涉嫌疏忽職守,甚至以虛假文書等欺詐方式申領公帑,行為已跌破區議員的基本要求。攬炒派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及九龍城區議員李軒朗,早前已因涉嫌串謀詐騙選舉開支申報被捕。

攬炒派油尖旺區議員何富榮被前議助爆出其疏忽職守,包括敷衍求助街坊、拖糧欠薪3周,甚至要求議助預先簽收薪金收據,預先申領公帑津貼,行為令人瞠目。此外,發起聘用潛台罪犯、協助「流亡港人」作招徠餐廳「保護傘」的攬炒派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早前就被市民向屋宇署舉報,指其涉嫌違規僭建。

面對區議會亂象,不少市民已忍無可忍,促請政府正視及早日解決區議會各類問題,制衡失控區議會。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