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表示,水警已經設立新熱線供市民舉報群組租遊艇出海聚集。(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表示,新一波疫情非常嚴重,需要每一位市民嚴守抗疫紀律,未來兩周非常關鍵,呼籲如非必要,市民應該留在家中。

林鄭月娥指出,尤其是年長人士,應該避免社交聚會,不要安排親戚朋友在家中聚會。為了做好防疫工作,如果有違規行為,執法部門會嚴肅跟進,特別針對私人遊艇可能違規的行為,水警設立新的熱線,電話是3660 8623,如果市民看到有群組聚集出海,可以打熱線舉報。至於其他懷疑違反防疫規則的,政府已經有多個方法給市民舉報,包括警務處的網上舉報熱線、政府熱線等。

林鄭月娥還表示,如果市民屬於強制檢疫的群組,需要盡快檢測,針對安老院及殘疾院舍及護養院的員工,需要14天內接受強制檢測;屬於應檢的目標群組,希望市民按序接受檢測;如果市民屬於確診人士的密切接觸者,需要按照衞生防護中心的指示,進入政府的檢疫中心接受檢疫;最後,如果是海外返回香港的人士,需要按照返回香港的地點的風險,接受病毒檢測,進入預先訂好的酒店做14天的強制檢疫,政府會在第19或20日安排接受病毒檢測。

責任編輯: 潘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