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近500家遊樂文旅等企業集聚亮相。(香港文匯網記者方俊明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太空飛行器」、MR電玩、「恐龍化石」、VR體驗館……第13屆中山國際遊戲遊藝博覽交易會(下稱「游博會」)一連三天在廣東舉行,吸引海內外近500家遊樂、文旅、景區裝備等企業參展,聚焦全球最新的遊戲遊藝、文旅創新和產業前沿技術。港資遊藝企業受訪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海外市場訂單減少,因此要抓住國內國際「雙循環」時機,重點拓展大灣區乃至內地市場。有港企針對灣區青少年科技教育,加速進軍兒童主題樂園、家用益智遊戲等領域。

港資樂園設計瞄準內銷市場

「公司主打樂園設計建造,以往訂單不少來自歐美、東南亞及中東等市場。」香港大新遊樂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受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影響,今年將市場重點瞄準內地市場,公司曾經參與深圳觀瀾生態水上樂園、廣州大河馬水世界等項目,因此拓展內銷能力較強,可望助力大灣區水上樂園等項目發展。

隨着內地文旅產業掀起複蘇熱潮,此次「游博會」參展商活躍,近500家企業涵蓋了室內樂園、主題公園、水上樂園設施設備及設計施工;智慧旅遊、文旅科技、演藝夜遊等裝備;以及冰雪運動館、家庭娛樂中心、科技館等娛樂場所的高新科技。主辦方表示,此次展覽覆蓋遊樂、文旅全產業鏈,聚焦全球最新的遊藝文旅創新技術,包括國產遊戲遊藝、文旅產業的最新發展成果。

「今年雖然受疫情衝擊,但公司經營平穩,年產值擬穩定在5億元左右。」巨馬遊藝機公司有關負責人稱,公司主打大型遊樂設施研發、製造,自主研發的巨型摩天輪已成為多個城市的地標性建築,依然看好未來的內銷市場。

隨着內地文旅產業復甦,遊藝景區設備企業紛紛瞄準內銷市場。(香港文匯網記者方俊明 攝)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