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同心&紅樹之夜公益晚宴 深港企業家募逾900萬善款。李望賢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由同心俱樂部、紅樹林基金會(MCF)聯合主辦的「2020同心&紅樹之夜-見圳40,同心共築生態夢」公益晚宴日前在深圳京基瑞吉酒店舉行。晚宴現場設置了藝術品拍賣、公益拍品認捐,還創新增設了「特別環節、眾籌助力」的板塊,由與會深港嘉賓現場眾籌愛心捐款用於濱海濕地保護。活動最終籌得善款904萬元(人民幣,下同),將全部用於濕地保護和環境教育工作。

據悉,同心俱樂部是2012年全國「兩會」期間,由在深圳投資的30多位全國政協委員和全國人大代表共同倡議發起成立的區域性社團法人組織,致力於踐行「同心」思想,充分發揮非公有制企業代表人士模範帶頭作用。同年7月,紅樹林基金會(MCF)落地深圳,以創新「社會化參與」的創新保護模式,聚焦濕地與生物多樣性保護,目前已成為最具國際影響力的專業環保機構。

提高社會化參與 助力海濱濕地保護

據紅樹林基金會(MCF)執行理事長陳勁松介紹,本次公益晚宴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舉全社會之力,共同守護濱海濕地。他說:「深圳灣是深圳人的精神家園,也是深圳的城市生態名片。基金會一直通過社會化參與的濱海濕地保護模式,推動各屆人士參與深圳乃至全國的濱海濕地保護工作。在一帶一路的利好政策下,特別是近年來國家政策將濕地保護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都為紅樹林濕地提供了更廣闊的保護前景。本次攜手同心俱樂部,也讓我們把社會化參與的內涵又擴展了一個更高的維度。」

陳紅天:慈善捐贈 量力而行

同心俱樂部主席陳紅天表示,環保是世界關注的問題,也是國際最大公約數。同心俱樂部是一個講團結的俱樂部,大家在一起做慈善,做公益,團結起來一起做好事,相互幫助,相互支持,相互關心。 不過他也認為,「慈善不應成為負擔,不論是單位還是個人,捐贈應該量力而行。企業家最大的責任是辦好自己的企業,照顧好自己的員工、家人和身邊的人,發展好企業是企業家最大的慈善。」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