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秘書長葉柳青建議政府思考如何協助業界從業員。(大公文匯網全媒體中心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首林鄭月娥昨日(25日)在立法會大會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政府會實施先導計劃,資助非政府組織租用合適和入住率偏低的酒店和賓館單位作過渡性房屋用途。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秘書長葉柳青今日(26日)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計劃對大眾而言是一件好事,可是亦令酒店賓館房務員工時減少,除了收入減少,更可能面臨失業,建議政府思考如何協助業界從業員。

施政報告提及,新冠疫情令不少酒店和賓館面臨關閉結業的危機,政府會實施先導計劃支援酒店及賓館業。葉柳青表示,非政府組織接洽酒店或賓館,配對有需要人士入住,對市民大眾而言,方案或許是一件好事,因為能夠紓緩市民對房屋的居住需求,也令酒店賓館於經濟寒冬下,得到租金收入等補助。

「我相信如果是配給有需要人士及家庭入住,房務員可能會被酒店賓館視為不需要,有可能影響房務員的工作時數,甚至帶來其他後果,這是值得深思的。」葉柳青憂慮,酒店賓館房務員將面臨裁員,最終工作不保,加速業界的失業率,因此政府需要釐清如何對待及協助業界從業員。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