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首林鄭月娥昨日(25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指教育層面要改革通識教育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6日)就施政報告相關措施舉行記者會,提及通識教育科將會冠以新科目名稱,精簡課程內容,以及優化教材及考試安排,科目會保持必修必考,公開試評核只為及格或不及格。

楊潤雄表示,通識教育科會重整及刪減內容和課時,內容大約會減至原有的一半,將不設獨立專題探究(IES),科目內容會包括學習國家發展、憲法、基本法和法治,並提供內地考察機會;通識科亦會設立適用書目表,教科書要送審。楊潤雄指,待與考評局、大學等溝通,敲定細節後會向社會公布。

楊潤雄強調,通識科爭議未有停止,並被污名化,當局會冠以新科目名稱,他期望教育界配合科目正面發展,讓改革盡早落實推行。他補充指,現正修讀通識科的學生續以原有安排修讀科目。

楊潤雄(左二)表示,通識科將改名,科目會保持必修必考,公開試評核只為及格或不及格。(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