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25日)發表其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建設網路力量創辦人、著名KOL高松傑今日(26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表示,報告在土地、房屋、青年就業、航權、金融互聯互通、創科、強化大灣區機場合作、便利大灣區港人、防疫及中央惠港措施等,都有新政策出台,其中以青年就業計劃最為人所重視。

建設網路力量創辦人、著名KOL高松傑(左一)(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高松傑表示,過去一年香港經濟因社會動盪、疫情和國際政治形勢而受到重創,勞工市場亦面對巨大壓力。政府預測全年經濟收縮6.1%。今年經濟有可能是有紀錄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年,比金融海嘯及97金融風暴更差。提倡多年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終於出台,政府將會資助企業聘請2,000名本地大學畢業生內地工作一年,涵蓋的行業包括科技、金融業等。另外又力推創科和智慧城市發展,只要青年願意跳出過往的框框,相信措施能助港青躍動大灣區。

作為建設網路力量創辦人,高松傑表示藝術與創新科技的融合已成為藝術發展的新趨勢,政府也將投放資源,協助業界,在修復人心方面,我認同報告中提到,對於18歲以下有悔意而非涉嚴重罪行的被捕人士,警方願意視情況考慮以警司警誡或簽保守行為處理,建議政府推出一系列的《悔過》計劃,給予有心承認犯錯行為的青年人參與。

高松傑表示,通關無期,就算有什麼灣區好政策也是空談,令人遺憾的是政府在報告未有推動強制檢測,「願檢盡檢」真的是一場笑話,疫情反覆主要來自監管制度出現問題,建議香港在關鍵時間斬釘截鐵推出強制檢測,找出所有隱性患者,控制疫情才有資格通關和恢復經,這才是上上之策。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