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多間大學對施政報告表示歡迎,相信措施有助創科產業及港青發展。(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新措施,助推香港融入大灣區建設及創科發展。本港多間大學對此表示歡迎,相信措施有助香港青年發展,鼓勵港青灣區就業創業,以及助推本港創科發展等。

香港大學回應指,施政報告對大學科研實力的肯定,以及在匯聚海内外人才、推動創新科技發展、營造良好創業生態環境等多方面有努力和貢獻。施政報告提供機遇和誘因,促使大學和企業在提升技術開發和科學研究等方面更緊密合作。港大表示,施政報告鼓勵海外創新科技專才到香港參與大學的科學研究和創新科技發展,與香港大學的目標一致。

港大歡迎「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等,指此舉為剛畢業的學生提供就業機會,以及鼓勵年輕人創業等,以扶持香港青年的發展。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指,理大將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繼續作貢獻。滕錦光認為,此舉對香港高等教育的未來發展十分重要,有助吸引世界各地的傑出創科人才來港發展。2018年理大亦與深圳大學合作設立大灣區國際創新學院,為學生提供創業培訓和實習等。

浸大校長錢大康支持施政報告提出建設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建議,認為有助推動創新科技,並創造更多就業和創業機會。浸大早在大灣區設立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相信政府支持和協助本港大學在大灣區內的辦學計劃,能令兩地在培訓人才方面進一步發揮協同效應,獲得更佳成果。

錢大康表示,施政報告有助本地科研機構吸納海外的傑出科研人才。浸大歡迎特區政府提出推動創意產業以及藝術科技發展的措施,認為將有助壯大不同創意、文化和藝術界別的實力,將香港發展成創意產業和藝術樞紐,亦能創造機會,讓浸大修讀與創意和藝術相關課程的學生、教研人員和畢業生發揮所長。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