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永光呼籲港青好好把握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未來開創更多可能。(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發表任內第4份施政報告,計劃推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資助約200間青年初創企業,並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資助在本地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聘請本地大學畢業生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形容機遇難得,呼籲港青好好把握,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未來開創更多可能。

黃永光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是國家的重點發展策略,將會發展成為世界級灣區。而科技創新是環球未來發展大方向,中國內地已有一批創新科技企業達至世界水準,當中不少就是在灣區內起步發展。到灣區內科創企業工作,不僅是事業發展的好機會,更可投入數碼科技產業的蓬勃發展,學習交流,助事業起飛。

黃永光指出,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和環球金融中心,有其獨特優勢推動大灣區發展,是中國與世界接軌的重要橋樑。在這新時代背景及國家發展策略中,香港青年以國際視野及創新思維,積極參與建設灣區,將具有重要的價值。而是次計劃協助年輕人到灣區就業和生活,能夠更加實地感受內地的創新、創業氛圍。他說,希望充滿熱忱和創意的香港年輕人,乘着發展大局的機遇,踏上更大的舞台,成就更大的夢想。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