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鵬春表示,今天特首發表的《施政報告》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在政治、經濟、民生方方面面的全力支持。(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發表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僱員再培訓局主席余鵬春表示,今天特首發表的《施政報告》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在政治、經濟、民生方方面面的全力支持。推動香港各項事業向前發展,歸根到底是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

余鵬春表示,多年來,中央在「一國兩制」下持續支持香港,使香港的發展獲益良多。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國安法得以在香港實施,「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超過170萬名市民免費提供了病毒測試,並為疫情期間立法會的平穩運作保駕護航,這些舉措切實維護了香港的安定繁榮,與每一位香港市民都息息相關。今次《施政報告》中的一系列政策,包括推動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24項政策措施、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完善深港陸路口岸建設、協助港企開拓內地市場、通過「健康碼」互認,逐步有序恢復粵港人員往來並支持確保新冠疫苗供應香港等,再一次切實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愛和支持,這些政策必將為香港經濟發展註入新的動力,使香港更全面地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余鵬春還表示,作為香港僱員再培訓局主席,十分歡迎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提出的一系列幫助僱員提升就業技能、重投就業市場的建議,包括將於明年緊接推出的第三期「特別·愛增值」計劃、鼓勵長期面對人手不足的行業僱主參與「先聘用、後培訓」計劃等,再培訓局將積極配合,協助更多求職人士及僱員提升技能及自我增值,以期盡快重投職場或成功轉業。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