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右起:陳煒、楊千嬅與朱晨麗3位「多功能閨蜜」再聚。

「多功能閨蜜」再聚談熟女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楊千嬅於網上主持節目「千言.慢煮」第8集,亦是今季最後一集,邀得兩位多功能閨蜜陳煒和朱晨麗(朱朱)做嘉賓,主題是「你有幾熟女」,46歲的煒哥自覺年齡對於吸引觀眾層面方面是較其他年輕女星輸蝕,但千嬅卻不認同,認為成熟智慧型女性同樣很搶手,要學識在每個階段接受自己。

千嬅、煒哥和朱朱均是成熟型女性,朱朱笑言,當她踏入30後,有一次拍戲重看拍攝鏡頭,發現自己多了皺紋,之前又被媽咪取笑有大肚腩,令她覺得難道30歲女人就是這樣﹖千嬅則覺得自己成為母親後心境有些不同,踏入人生另一階段, 令她整個生活也改變了。至於煒哥自言,由選美入行一直走成熟路線,而她年輕時已經扮熟女。她們均覺得現在做熟女也可以繼續任性、撒嬌。朱朱爆煒哥會剝蝦殼餵男友食,十分體貼,簡直是甜蜜到不用氣力,羨慕死人。煒哥表示,男友很有童心,現在還喜歡玩超合金。

三個女人一個墟,她們的笑聲震遍廚房!朱朱自言早前拍劇飾演一名15歲男孩的母親,當對方叫她做娘親時,感到很尷尬,並向男孩表示,其實他們差不多年紀,可以做對方的女友,不過男孩指她比較似阿姨!煒哥覺得自己的年紀是輸蝕,不會吸引到宅男觀眾,對此千嬅卻不認同,認為成熟智慧型女性一樣很搶手。千嬅在踏入30歲時,在電影上幾乎停頓,因為步入尷尬之年,她笑說,有位資深導演對她表示,方麗娟(千嬅於《新紥師妹》中角色)亦會長大,要學識在每個階段也要接受自己!

朱晨麗念雙親感觸落淚

在節目亦提到生離死別,朱朱因為一時掛念在蘇州的父母而落淚,因為疫情已很久沒有見面。千嬅安慰朱朱要正面去調節自己,要識得珍惜,縱然不捨也要面對,不要太傷感。煒哥的母親在早年去世,令她十分傷心,因為後悔太少時間陪伴母親,她有一段日子要服安眠藥才能入睡。

此外,今次千嬅特製韓式芝士炒飯,而煒哥亦出手炮製泰式柚子沙律,私下更煮了花膠鵝掌給大家品嚐,席間她們又急不及待相約再食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