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中,「堅持創新」被列為未來五年十二項重要領域工作的首位,以「專章」進行部署。這是中國共產黨在編製五年規劃建議歷史上的第一次。

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公報和隨後全文發布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中,「創新」一詞被反覆提及,貫穿始終。人們看到,中國對創新的重視正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規劃《建議》中,「關鍵核心技術實現重大突破,進入創新型國家前列」被設定為在二〇三五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之一;「創新能力顯著提升」被列為「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第一個主要目標;「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全面塑造發展新優勢」,更被擺在未來五年一系列重要領域工作的第一位……

創新,是源頭活水,更是「第一動力」。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作為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之中的關鍵變量,創新將如何引領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值得期待!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