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籲台胞台企融入大陸雙循環發展格局。(蔣煌基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蔣煌基 福建龍岩報道)「希望廣大台胞台企能夠把握大勢,堅定信心,順應大陸經濟高質量發展潮流,融入大陸雙循環發展格局,迎來事業新發展。」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在今日(8日)上午出席福建省龍岩市舉辦的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機械產業博覽會作上述表述。

張志軍說,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下稱《建議》),對「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和2035年遠景目標作出了系統性謀劃和戰略部署,提出了一些具有標誌性的重大戰略。

張志軍表示,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命運與共的一家人,《建議》把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列入「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重要組成部分,還特彆強調支持福建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必將為兩岸經濟合作創造更廣闊的空間,為廣大台胞台企提供更多機遇更大實惠。「今年以來,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艱巨複雜的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大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經濟深度衰退影響,加快構建與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內需潛力不斷釋放,國內大循環活力強勁,成為全球首個克服疫情不利影響,恢復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張志軍歡迎廣大台胞台企主動融入大陸雙循環發展格局。他進一步強調,今年前三季度,兩岸貿易額同比增長12.4%,台商對大陸投資總體保持增長,一批投資金額大,科技含量高的台資項目相繼開工投產或增資擴產。這充分彰顯台胞台企看好大陸,在大陸長期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張志軍亦於此前一天在龍岩調研台商台企情況座談會上鼓勵「台二代」抓住在大陸的工作機遇,多走走看看,增加人生閱歷,帶動更多的台灣年輕人到大陸施展才華。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