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賢齊與鄭伊健

(香港文匯網記者 梁靜儀)任賢齊 (小齊)、鄭伊健、潘燦良、談善言及導演沈錫然今日(5日)在元朗拍攝電影 《大 Project》,張達明及範振鋒更遠道前往探班,達明表示很想同伊健及小齊一齊拍戲。

伊健和小齊表示電影故事導演親身經歷,二人在片中是由細識到大的好朋友,一齊經營洗碗工場生意,從中呃取政府福利補助。伊健表示片中演員有來自南亞裔、《全民造星3》及運動員等,儼如「聯合國」。

久未在港拍戲的小齊,笑言也不知自己屬香港還是台灣人,因台灣的朋友問他為何不返香港,但他是在台灣出身的。他續言今次是伊健找他回來拍戲,支持新導演,他們也很久沒合作電影了,最初還以為是陳浩南和葉繼歡那些很有型的角色電影,原來是一套溫馨勵志片。問到片酬時,二人異口同聲說:「唔好講呢啲。」伊健指現時有工開已很開心,很掛住開工食的飯盒,而他對上一部電影已是《黃金兄弟》。

小齊亦稱跟劇組工作人員很久沒見,希望之後可以有多些電影開拍。他早前為另一套電影增肥,他說:「我肥咗兩年,未知套戲會唔會繼續拍,現時唯有行一步算一步。」

電影拍攝接近尾聲,問到二人合作有何火花?伊健笑指二人未合作前已很有火花,之前他演唱會,小齊試過扮他拍宣傳片。至於疫情下開工,小齊說大家要戴住口罩都很焗很辛苦,但大家仍在遵守防疫措施下完成拍攝,很感動,整個拍攝過程也很開心和享受。

談到好友錢國偉早前病逝,問到伊健現時心情平復未?他說:「一定要平復,雖然一個相識多年朋友走咗先,但會以樂觀態度面對,對方可能先去另一個地方先準備好,我們遲啲再過去。」小齊則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談善言

另外,談善言在戲中飾演邊緣青年,每日都要花十五分鐘在手臂印上紋身,她謂角色之後會變為社工。她表示戲中會被伊健及小齊暗戀,問到他會揀哪一個?她笑說:「兩個都鍾意,因為細個鍾意睇《古惑仔》同《夏日的麼麼茶》,估唔到可以同偶像合作。」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