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近日,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組織全體機關幹部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深入研究廣東共青團的貫徹落實舉措。同時邀請青年創業者、國企青年職工、在粵港澳青年、青農人、青年扶貧幹部等各界青少年代表一同參與。大家紛紛表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振奮人心、催人奮進,對祖國的未來充滿期待。

來自香港的楊學霖是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委員、包滿社有限公司業務拓展經理,他說,十九屆五中全會使他感受到國家整體的發展已經邁上一個新台階。全會公報強調「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這使他聯想起早前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一段話: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和「幹」的作風。「作為一個香港青年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確實對我起了鞭策的作用。珠三角地區自改革開放以來所取得的驕人成績,對香港來說是一面鏡子,一個非常值得學習的榜樣。」他表示,「自國家提出建立粵港澳大灣區後,我感受到國家為香港的發展藍圖提供優厚的條件。但這些都要我們香港人,特別是現在的青年人把握機會,真正敢闖敢創,認真落實每項細節,才能把香港之前浪費的光陰追回來。」

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副主席、澳門盛豐集團總經理李居仁說,全會公報提到「廣泛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形成推動發展的強大合力」。他認為,青年是國家的未來不可被忽視的一支力量,應不斷整合青年力量,發揮青年作用,推進新時代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為廣東省青聯副主席,他願繼續加強兩地青年的溝通聯繫,通過文化、創業、科技等方面加強兩地青年的交流合作,同時,創造更多機會讓澳門青少年走訪內地,從而加深對祖國的認同感。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