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現場,展出運動醫學相關設備與技術。(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方俊明報道:2020年廣東省醫師協會運動醫學醫師分會年會暨第五屆粵港澳運動醫學大會一連兩天在廣州舉行,來自內地及粵港澳醫師聯盟等的運動醫學大師、精英齊聚一堂,通過線上線下深入交流,加強三地醫療衞生與健康領域合作。粵港澳大灣區運動醫學醫師聯盟主任、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運動醫學科主任李衛平教授表示,港澳地區的運動醫學在國際接軌、高新技術及運動康復培訓機制等方面頗具優勢,粵港澳在不斷加強交流與合作。

據了解,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但今年廣東省運動醫學醫師分會和粵港澳醫師聯盟繼續深入交流合作,特別是做好區域內的運動醫師規範化培訓,加強學術交流合作,帶動區域運動醫學的均衡發展。而此次大會由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承辦,對運動醫學及關鏡技術在運動損傷中的臨床應用與研究新進展以及目前運動醫學領域的熱點內容進行深入探討。

2020年廣東省醫師協會運動醫學醫師分會年會暨第五屆粵港澳運動醫學大會舉行。(記者 方俊明攝)

港澳在運動康復及高新技術具優勢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副院長嚴勵教授在大會上稱,作為廣東首家奧運會運動員醫療保障定點醫院,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通過這些年的專科化發展,如今該院運動醫學科已具有一定規模,先後成功醫治了包括奧運冠軍、世界冠軍、亞運及全國冠軍等眾多運動員,讓他們重返賽場。而今粵港澳運動醫學緊密結合,將推動南中國運動醫學的發展。

「粵港澳地區近年在運動醫學方面一直加強合作,包括成立泛珠三角區域運動醫學聯盟,港澳專家也經常到內地講學、義診及手術演示等。」李衛平表示,港澳地區的運動醫學在國際接軌、高新技術等方面有很大優勢;同時,港澳有很多優秀的運動康復的治療師,以及很正規的運動康復培訓機制,粵港澳在這些方面正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促進大灣區運動醫學的發展。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