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尚勇)記者29日從寧夏銀川貨運中心獲悉,10月末,滿載着2700噸鋼材的22071次國際貨運班列從寧夏銀川啟程,班列所載貨物將由霍爾果斯口岸發往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國。這也是2016年以來寧夏的第200列國際貨運班列。

據了解,自2016年寧夏國際貨運班列始發以來,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銀川貨運中心為國際貨運班列的開行提供「一對一」「一站式」「一條龍」定製服務,實行承運、弔裝、掛運的「三優先」,做到貨源組織等環節暢通無阻,確保國際貨運班列高效運轉、按時開行。

據銀川貨運中心介紹,國際貨運班列中的寧夏本地產品從之前的輪胎、馬鈴薯、賴氨酸等5個產品,增加到瓷磚、錳硅合金、電焊機等12個產品。寧夏國際貨運班列的開行,不僅幫助寧夏企業「走出去」,還帶動了與國際物流相匹配的倉儲、保險、金融及信息等服務業的發展。

此外,銀川貨運中心推進開通鐵水聯運物流大通道,先後開行了大壩—新港鐵水聯運班列、大水坑—徐州北—南京港河江海多式聯運通道,助力寧夏物資走向世界各地,為寧夏貧困地區帶來「真金白銀」。

截至目前,寧夏共發運國際貨運班列200列、8592車,發運貨物42.95萬噸,通過寧夏國際貨運班列發運的寧夏本地企業從2016年的3家增加到目前的10家。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