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韶紅、劉俊海 甘肅報道)甘肅定西市馬鈴薯收穫迎來豐收季。今年定西馬鈴薯種植面積達到了307萬畝,長勢旺盛,其中安定區稱鈎驛鎮6萬畝馬鈴薯喜獲豐收。定西是全國最大的脫毒種薯繁育基地,也是全國重要的商品薯生產基地。此次中秋,定西更有馬鈴薯食品店推出「馬鈴薯月餅」,備受市民青睞。

從事原原種和商品薯的研究生產已有20年經驗的定西馬鈴薯研究所,每年可生產原原種八千萬粒左右,其中大部分用作出口。研究所負責人李進福表示,馬鈴薯主食化後,發展空間非常大,如蒸着吃的馬鈴薯,煮着吃的馬鈴薯,炒菜的馬鈴薯,涮鍋的馬鈴薯等等。未來的兩三年中,將有更多品種的馬鈴薯上架,為消費者提供更健康、更安全、更多樣的選擇。據介紹,作為馬鈴薯主糧化項目之一的馬鈴薯營養大米,是從24個配方中精選出來的,無論顏色、口感還是抗氧化性都是最好的,不僅解決了馬鈴薯在轉化澱粉過程中的排污問題,還解決了馬鈴薯不耐貯藏的難題,未來還將根據功能性、養生等需要,推出專門針對糖尿病人等特殊人群的馬鈴薯大米。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