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兩岸青年影展25日晚在福建平潭落幕

(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德花 福建報道)為期3天的IM兩岸青年影展25日晚落幕。當晚揭曉8個獎項,台灣藝術大學學生隋淑芬作品《帶媽媽出去玩》獲最佳影片榮譽,評委會大獎榮譽由美國藝術中心設計學院鍾馨璇作品《莫莉》獲得,北京電影學院趙子萱以《In Love》獲頒本屆影展「最佳導演」榮譽。

台灣藝術大學隋淑芬的作品《帶媽媽出去玩》獲最佳影片。隋淑芬在台灣通過視頻分享獲獎感言。

25日晚,IM兩岸青年影展頒獎現場,台灣藝術大學成最大贏家,除獲最佳影片外,同樣來自台灣藝術大學的許芫韶作品《二月十四》、袁海濤《三隻螞蟻》、王晟恩《空針》、陳翊元《雙人套房》同獲優秀劇情短片。另外,台北藝術大學劉純佑《紅色》和世新大學郭冠伶《泳隊》也獲得了優秀劇情短片。

獲最佳影片作品

《帶媽媽出去玩》講述的是台灣屏東偏鄉中年男子夏昌明 ,為了照顧八旬失智又失能的老母,被迫長期失業在家,扮演全職看護親伺起居的故事。現年58歲的隋淑芬導演,是媒體人出生,出於對電影的熱愛,年逾半百後考入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她用鏡頭聚焦台灣步入高齡社會後,面臨的長期照護問題背後的種種家庭問題,引人深省。

本次影展徵集到海內外276所高校的1195部參賽作品,其中台灣地區院校有124部,另有36所海外院校共同參賽,共有50部短片佳作競逐獎項,據悉,主競賽短片單元獎的榮譽總獎金達348萬元(人民幣,下同),共30部影片獲獎,還另設「從平潭出發」競賽單元,一二三等獎共8萬元。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