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公務員考試的考生認真備考。(資料圖)

今日18時,2021年度國考報名將正式截止,根據國家公務員局網站23日晚間公布的統計數據,本次國考報名過審人數已經超過110萬人,最熱崗位的競爭比已達到2774:1。

超110萬人已報名過審 最熱崗競爭已達2774:1

2021年度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招考共有79個部門、23個直屬機構參加,計劃招錄2.57萬人,10月15日8時開始,本次國考開啟為期10天的報名。

報名最後階段,國家公務員局網站從21日開始,連續3天在晚間公布報名動態統計數據。

截至23日18時的報名數據顯示,已有超過110萬人通過了報名資格審查,這一數字相比22日18時增加了近25萬人。

從具體的崗位競爭來看,報名熱度較高的幾個崗位,競爭程度都已經超過「兩千選一」。

例如,截至23日18時,本次報名階段競爭熱度最高的國家統計局廣東調查總隊「東莞調查隊業務科室一級科員」一職,其競爭比已經達到2774:1。

截至同一時段,國稅上海市稅務局「一級行政執法員(十一)」一職,競爭比達到2529:1。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利用處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一職,競爭比達到2212:1。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