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今日(23日)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3宗是輸入個案,另1宗是輸入個案的相關人士。至今香港已累計個案5285宗,包括5284宗確診個案和1宗疑似個案。

新增個案中,其中3宗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分別從巴基斯坦、美國及印度抵港。其餘1宗與早前輸入個案有關,為一名29歲男子,現居住在南丫島大灣南。

醫管局公布,截至今早9時,再多10名確診病人康復出院,至今共有5029名確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目前,仍有117名病人分別於18間公立醫院留醫,其中13人情況危殆,3人情況嚴重,其餘101人情況穩定。公立醫院已啟用1098張負壓病床,614間負壓病房。

政府今日起放寬本地旅行團人數至每團最多30人,旅行社須簽署防疫承諾約章,包括要求領隊導遊持有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旅遊業議會更新名單,目前有31間旅行社獲批本地遊,部分在未來兩天已經有團,亦有部分本地團於12月才開辦,行程包括前往海洋公園、迪士尼樂園、萬宜水庫、東坪洲、流水響等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旅議會下星期會安排導遊和領隊等,作一次免費病毒檢測,希望在本地旅遊起動之初,建立好信心。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