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申請註冊人數已超50萬,圖為進博會註冊以及證件管理中心。(香港文匯網記者倪夢璟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倪夢璟)第三屆進博會開幕在即,23日,來自德國的「巨無霸」W380CR冷再生機成為首件進館展品,至此,第三屆進博會也正式進入布展階段。記者了解到,首件展品來自德國維特根集團,這也是他們首次參展進博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進博會帶來「雙贏」格局,更為中國防疫措施點讚。

維特根中國築養路技術銷售總監虞勇智表示,此次進博會期間,將展示其在綠色道路建養領域的創新技術和產品成果。例如此次進入展區的W380CR冷再生機,可以精確進行再生混合料的組成控制,快速形成高性能的低碳環保型長壽命路面材料,讓原本的施工流程縮短一半以上,該展品也是首次參加國際規模展會。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品很大程度上可以享受進博會的免稅政策,可免除關稅和增值稅,直接減少進口成本,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好。虞勇智表示「我們也有更多空間讓利於客戶,進而降低客戶的採購成本,這對於我們來說是實在的利好,我們也希望通過進博會,讓更多的中國展商關註到我們的展品,實現中國市場的進一步拓展。」

進博會首件展品入館。(香港文匯網記者倪夢璟 攝)

據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運營中心總經理助理彭春焰介紹,本次首件進場的維特根展品分拆為兩個部分,主機長16米,重35噸,配件長4.5米,重17噸,裝配完成後總重量約52噸。主場運輸商完成報關後於10月22日從海通碼頭提貨,10月23日凌晨進入展館北廣場,待展位地面完成規劃以及鋼板鋪設後,安排展品運輸車輛自北廣場駛入3H館。

在前期準備中,為確保展品提前進館的操作,主場運輸商提前安排司機及相關施工人員進行了核酸檢測,並在展品提貨前將2輛大件運輸車輛都進行了整車防疫消毒,確保運輸車輛及相關操作人員符合進館操作的工作要求。在展品進館前,按照進博會防疫指引的要求,將對展品外包裝進行消毒,確保車輛、人員、展品的三重防疫保障。

截至23日,第三屆進博會98%的展品已在境內。預計到11月初,所有展品將陸續抵達展館。10月24日起,裝備、汽車和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等展區將提前進場布展,26號所有展區正式布展,預計11月2日左右完成展台搭建和展品布置。

另外,今年進博會申請註冊人數已超50萬人,而進博會證件也將具備重複使用功能,進一步體現綠色環保理念。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