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已有32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總理丁世均呼籲,對相關死亡病例進行徹底調查。(韓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韓國近日持續出現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事件。截至今日(23日),已有32人在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韓國總理丁世均今日呼籲,對相關死亡病例進行徹底調查。

自本月16日,仁川市一名17歲青少年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韓國類似病例持續增加。丁世均表示,儘管專家否認了注射流感疫苗與死亡事件之間的關聯,但公眾仍然緊張不安。並呼籲韓國疾病控制和預防機構(KDCA)充分咨詢專家,盡全力採取充分措施,迅速對民眾作出解釋,使人們可以在沒有焦慮的情況下接種疫苗。

據了解,韓國2020年擴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欲為約全國1900萬青少年和老年人提供免費接種。迄今為止,已有830萬人接種,共計350人報告出現不良反應。據韓媒報道,在相關死亡病例中,60歲以上人群約占88%。從地區來看,慶尚北道最多。

韓國免費接種計劃採用的流感疫苗由五家制藥企業供應,分別為本土的GC制藥公司、SK生物科技、一洋藥品公司以及法國賽諾菲集團、英國葛蘭素史克公司。經銷商包括韓國LG化學公司和保寧制藥公司等。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