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泰航空日前整體削減約8500個職位,並且關閉旗下國泰港龍航空。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今日(22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港龍倒閉的悲劇需要反省,香港要重新出發,全港市民就要堅決徹底抵制攬炒政棍政團工會的騎劫,團結一心支持督促政府有效施政!

吳秋北說,港龍工會被「職工盟」等攬炒政團騎劫,港龍員工再被港龍工會騎劫。層層騎劫以攬炒為導向,肆意散播政治病毒,立場先行式抗疫,盲反政府,與黑醫護同流合污,反對全民檢測,寧要外國病毒,不要內地旅客,不要健康碼。他表示,攬炒派把香港拖垮成為全國唯一疫區孤島,無法享受全國高效抗疫,復工復產紅利,這樣的苦果最後要全港市民來埋單!

吳秋北說,本次裁員國泰港龍員工首當其衝,但在經濟下行,百業蕭條的情況下,全港打工仔何能幸免?如不反省,只會悲劇不斷重演。他反問,香港作為國家一部分,為何無法跟隨全國復工復產,恢復經濟呢?

責任編輯: 吴承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