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0月14日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要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今日(21日)在出席香港創科界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時表示,香港創科界要牢牢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一歷史機遇,立足香港自身優勢,積極發揮創新源頭、人才驛站、合作橋樑和中介平台作用,加強同內地科技合作,為建設一個國際一流的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建設科技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譚鐵牛表示,香港創科界要牢牢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一歷史機遇。(中新社資料圖片)

譚鐵牛指出,一直以來,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工作,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香港創科界要認清一個大勢,充分把握國家發展和民族復興大勢,深刻領會中央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大決策部署,全面認識科技創新對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推動作用。香港創科界要堅定一個信念,中央對貫徹「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始終堅定不移;香港創科界要明白一個道理,香港發展的最大後盾就是國家,香港發展的最大機遇就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譚鐵牛續指,香港中聯辦將積極與內地相關部門溝通協調,不斷為香港科技界參與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創造更好的政策環境和制度安排。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