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近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的重要講話,鼓舞了包括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太平紳士、祥祺集團董事局主席陳紅天在內等不少在深圳奮鬥多年的港商們。

陳紅天接受香港文匯網採訪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到深圳出席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慶祝大會,給在深圳的港商們帶來了很大的鼓舞。同時也為香港未來與大灣區東融合帶來了信心,我們作為港商知道國家對大灣區政策是堅定不移的,也會願意加大投資。

受邀在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的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波頓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明凡表示,到深圳創業30多年,見證了特區從無到有和歷盡艱辛,因此不論是從企業還是個人角度,都很感謝國家的政策。他直言,深圳整個發展環境都非常好,所以不論事業發展到哪裏,仍希望總部一直在深圳。

談到留深發展,香港光陽集團總裁、深圳長江家具有限公司總裁江學院亦表示,深圳不僅是實踐「先行先試」的好地方,也將是「先行示範」之地,他將繼續扎根深圳,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

全國政協委員、金澳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舒心則表示,40年來,深圳的發展離不開與香港的融合及香港的經驗。下一個40年,兩地應該更加緊密的加強合作,尤其是前海正在建設的青年創業產業基地,要幫助他們融入內地和國內的發展。」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