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郭若溪)體驗VR划船、深海下潛體驗、模擬海上駕駛船舶……2020海博會迎來周末公眾開放日,展館內各種新奇好玩的海洋科技體驗、海洋知識科普吸引了很多觀眾排隊參與或者圍觀。停留在蛇口郵輪母港的「深龍一號」暨蛟龍號和「天鯤號」,也迎來了大批市民探營,親眼一睹大國重器的真容。

觀眾們有序排隊參觀,並向船員提出各種問題,現場不時發出讚歎之聲,很多觀眾迫不及待地和蛟龍號等合影留念。有市民表示,有機會能親臨,現場感受這些大國重器的風采,能深深感受到祖國的強大,為自己身為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記者了解到,「深龍一號」暨蛟龍號和「天鯤號」船在開放日期間,每日接待千餘名參觀者。主辦方依託5G、AR/VR等新技術,在線同步開展「網上展會」,未能登船的市民可通過網絡全景式了解這些大國重器。

據了解,「天鯤號」離深後將出發奔赴欽州,投身到欽州港東航道擴建工程一期工程中,助推欽州港進一步適應全球集裝箱船舶大型化發展的需求,促進西部陸海新通道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