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居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李居明、龍貫天與呂珊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全新粵劇舞台劇《共和三夢》將於12月假西九文化中心演出6場。疫情爆發第三波至今,限聚令下演出場地只能容納約一半觀眾入場,李居明表示對前景抱有信心,雖然不少人會擔心12月再爆發第4波疫情,他則指10月已是最差,全世界亦最惡劣,過了11月初會趨好轉,寄望12月演出場地可以坐足8成甚至全開,11月中內地、澳門及新加坡將會互相通關,他說:「個瘟疫不會消失,是會長時間陪伴,但到明年2月全世界就沒問題,藝人更在2月到5月忙到七彩,香港到明年9月將會有穩陣的疫苗可用。」李居明更預測到2022年2月內地與香港將全面興盛,唯中美之間貿易仍有鴻溝。李居明又指疫情以來,粵劇界從業員毫無收入,都沒開心過,所以很需要觀眾重入劇場,香港人都要給予自己信心,未來會沒問題的:「就算今次這6場演出沒觀眾入場,我們都會發糧給所有員工的!」

呂珊坦言首次演粵劇舞台劇感到壓力,但是又驚又開心,以前面對過百人的交響樂團都有信心 ,今次處理這麼大型的粵劇舞台劇,起初都不知發生何事沒一點信心,不過經大家悉心栽培下,從學習路上可去到專業演出水準,不過唱粵劇的確是高難度,她會化壓力變成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