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指,澳門要與內地加強在跨境電商方面的合作。(新華社資料圖片)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17日表示,今年疫情加快電子商務新模式的深化創新,助力內地經濟迅速回穩。他指出,為抓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以及內地電子商務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特區政府要與內地相關部門緊密合作。

據中新社報道,由澳門南光文化創意產業有限公司、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中葡產業文化交流促進會(澳門)及澳門品牌創新協會共同舉辦的「新理念、新思維、新發展」交流分享會,當天下午在澳門永利皇宮酒店舉行。

李偉農在會上表示,去年內地網民已達9億人,全國網上零售額超過10萬億人民幣,中國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成長最快的電子商務市場。今年疫情的發生,加快在線分享、體驗經濟、跨境電商等電子商務新模式的深化創新,亦成功助力內地經濟迅速回穩、人民生活逐步恢復。

他指出,為抓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以及內地電子商務快速發展的良好勢頭,澳門特區政府要與內地相關部門緊密合作,以創新思維,加強在跨境電商方面的合作,一起為業界搭建交流平台,協助澳門優質產品及葡語國家產品,更便捷地進入內地龐大市場。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