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 深圳報道)近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了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習近平在會上的講話,鼓舞了很多香港商人與企業。80年代中期,深圳東海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海集團」)董事長黃楚標從香港來到深圳創業發展,現在東海集團擁有房地產開發運營、航空客運等多元化業務於一身,成為深圳乃至全國的知名企業。「我和很多香港工商界人士一樣,既參與、也見證了深圳從小漁村變國際大都市的跨越式成長。」

作為全國政協委員的黃楚標,在現場聆聽了習近平的講話。在他看來,這次講話吹響了粵港澳大灣區深度融合的號角,也指明了融合的途徑和方法,包括三地經濟運行的規則銜接、機制對接,提升市場一體化水平,辦好前海、河套、橫琴三個合作區等。按照這些要求加快推進,就可以讓香港和深圳、廣東的優勢充分互補,形成強大合力。「想要北上的香港企業應緊抓目前國內「單循環」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機遇,更加主動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以謀求更大的發展。」黃楚標說。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