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累計確診25035宗。(美聯社資料圖片)

韓國16日宣布繼續延長針對全球的特別旅遊預警。韓國外交部16日表示,由於疫情仍在全球持續,建議韓國公民取消或推遲出境計劃,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計劃將全球特別旅遊預警再次延長至11月17日。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16日零時,韓國過去24小時新增47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2.5035萬例。這是韓國單日新增病例時隔17天首次降至50例內。

韓國中央事故處理本部防疫部門負責人尹泰皓在當天記者會上表示,由於全國防疫級別下調且秋季來臨,國內旅遊出行需求較高,疫情仍有反彈風險。韓國將強化入境管控。尹泰皓表示,要區別應對境外輸入和本土感染;近來境外輸入病例不斷增加,尤其是從一些風險較高地區入境船舶多次出現確診病例,將強化入境防疫檢測。

今年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後,韓國3月底發出全球特別旅遊預警,此後不斷延長。雖然韓國疫情總體態勢趨緩,但死亡率上升。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計死亡441例,平均病死率達到1.76%。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