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剛看完電影「奪冠」,感受很深,很感人,很激動。強烈感受到身為中國人的驕傲,但亦十分感慨。以往在奧運會、世界盃,港人也會團結一致為中國隊打氣加油。但現在有些港人卻要反對我們的祖國,甚至掉國旗反國歌!請問這種雙重人格是如何形成?

看這齣戲,就等於看着由八零年代改革開放後中國崛起的歷程。由清朝時一直被列強欺負的中國,開放後先由運動帶領、再由經濟快速發展漸漸重回唐朝盛世般成為世界強國。看着同胞一直為中國付出的努力應該感到驕傲才是,但某些香港人卻為何會不認同自己中國人的身份?難度只有在體育盛事打氣時或維園燭光晚會時才覺得自己是個中國人?

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卻常常持着「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去與祖國對抗?「一國兩制」不代表獨立,高度自治不代表完全自治。究竟反中的港人何時才能領悟到?請對着鏡子看看你的樣子像誰?你的父母從哪裏來?還要做賣國賊不孝子到何時?

希望教育局可重新加入中國歷史為必修課,也懇請大家熟讀中國歷史及道德觀念。學懂中國人的禮義廉恥尊師重道的傳統文化。看看中國各朝代的興衰與內憂外患的戰爭從中吸取教訓和領悟。多到內地走走對祖國加深認識擴闊眼界,人民質素亦已急速進步,內地的先進開放絕對會令你嘩然。請不要只懂批評卻毫無建樹,變成被人趕過頭失去競爭能力,卻只懂怨天怨地怨政府怨父母的人。就像是中國女排,是靠意志、努力及民族精神去贏得今天的成就。

香港人,請去看看這部電影,感受一下中國人多年被欺壓的屈辱,感受一下因愛國而衍生的理想和動力。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