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余韻)今年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香港培僑中學中五生譚志朗表示,「深圳能在40年間急速發展起來,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他表示,小時候曾經到過深圳,「當時的樓不高,最多只有十幾層;但現在放眼望去都是『百尺高樓』,這是一個經濟蓬勃發展的象徵!」

譚同學表示,未來期望能夠在內地升學,因內地的教學方法、師資等均能給予他莫大的信心。至於事業方面他亦有初步想法,希望朝法律專業進發,「這幾年國家致力發展大灣區,可見未來大灣區對人才需求會更大,相信將來能夠得到更好的發展、就業機會。」

培僑中學中四生周沃霖表示,由於他是在深圳居住、在港上學的跨境學生,故這些年來能夠看到深圳這個城市的發展,「從歷史資料中看到深圳從一個小漁村,漸漸變成現在所目睹的國家一線大城市,我感到非常自豪及驕傲!」

周同學留意到,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重點發展項目,雖然現在年紀尚輕,但未來希望仍希望在大灣區發展事業,「希望為內地的發展出一分力。」他期望港、深兩地政府能夠為香港青年提供交流機會,讓他們能夠體驗內地的文化及生活。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