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香港社會動盪現場,每每充斥着「假記者」,人數之多勝過在場維持秩序和執法的警務人員,新聞報道的畫面裏穿着黃背心的所謂記者們,令市民觀眾都看得瞠目結舌︰「香港何時變成有這麼多記者,什麼情況﹗?」為了撥亂反正,警方在《警察通例》中也要修例啊﹗消息一出,真記者們激動得擊掌歡呼,大叫︰「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呀﹗」

資深傳媒記者指,沒有專業記者會走在前面遮擋警察,更不會將鏡頭焦點只「對着」一方,拍照也好拍攝也好,都會盡量採取「全方位」報道,而新聞自由也有一定的底線,並不包括記者可以製造「假新聞」,或去捏造「假消息」;媒體自己有立場無可厚非,不過偏頗過了底線,就是問題了。

對正常人(讀者們)來說,是想看專業傳媒全面真實的新聞報道,不是傳媒記者帶着自己立場去選擇性拍攝和報道;但現今香港的新聞平台。不少是「標題黨」,新聞內容「無實錘」,更甚者開篇一張圖片,剩下「全靠編」作「故仔」的,撰稿者「神經錯亂」使專職的編劇們亦搖頭嘆息︰「他們只會毫無底線地報道暴行模式,專業守則都不存在的﹗偏偏有些讀者和市民還好這類消息,無奈的感覺在正常人心裏不斷升騰翻滾着,唉﹗」

在任何行業出現亂象時,是極之需要真的工作證來「驗明正身」,而談到記者操守和道德修養問題,有演藝人朋友說出一段他親身經歷的事情︰那一次記者們的圍訪,竟然有記者粗言穢語辱罵同行,理由是不容這位記者加入圍訪,要待他們訪問完畢該記者才可訪問演藝人,連在場的被訪者都感到非常尷尬,不禁問什麼時候娛樂記者連「尊重」二字都不懂得寫呀?做人應有的品格也蕩然無存了。

一張破嘴會毀掉你所有的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