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疫苗的研發進度亦受世界關注,也間接影響著股票市場。友信證券研究部總監陳偉聰今日(6日)接受採訪時認為,坊間傳將大量裁員的國泰航空股價或與新冠疫苗的研發進度緊密相關,此外,在香港上市的疫苗股份近期都有不錯的表現,他本人不會全面看淡整個醫療行業,但他提醒投資者要「識得揀」,要仔細查看每一間公司,關注公司即將公布的業績表現。

陳偉聰表示,國泰航空裁員是意料中之事,但該行動會否影響國泰股價他有所保留,將來各國人民都成功接種了疫苗之後,全球經濟復甦發展,帶來的即是航空業的復甦,疫情的緩解將提振國泰的業績,而現階段投資者不必擔心國泰會破產,因為始終政府將會協助國泰度過難關。

最後對於推薦的投資版塊,陳偉聰表示,因內地車展圓滿結束,查看數據之後令他更看好汽車股,而內地車股近期表現也是不斷破頂,若投資者想買入股價便宜一些的股份,他推薦吉利汽車(00175.HK)。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