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曉穎的媽媽希望陳同佳承擔刑事責任,盡快赴台自首。 (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日前表示,計劃本月內赴台自首。潘曉穎的媽媽今日(6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希望陳同佳承擔刑事責任,走出來向外界說出何時去台灣自首,不要再龜縮,直言不能無了期等待。她又說,若陳同佳最終並非被判死刑,亦會接受。

潘曉穎媽媽表示,作為一個母親,對陳同佳仍未到台灣自首,無可能釋懷,又形容事發後整個家庭破碎,此刻未能原諒陳同佳。潘媽媽說,心痛仍未能為女兒討回公道,並感到內疚及無奈。

潘曉穎媽媽又指,會兌現承諾,替陳同佳買機票到台灣自首,只要他真心悔改,會替對方求情。她指自己並非法官,會接受台灣法院的審訊及判決結果。

台灣地區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昨日(5日)聲稱,不會容許陳到台灣「自由行」,如他要自首,港台政府「就好好地談」。本港輿論普遍批評民進黨當局將陳同佳一案政治化,為陳同佳赴台自首設置了一道難以逾越的人為障礙。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