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香港部隊陸海空三軍今日隆重舉行升國旗儀式。(香江礪劍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日)是國慶節,駐香港部隊陸海空三軍隆重舉行升國旗儀式,熱烈慶祝國慶佳節,激勵官兵強軍報國、砥礪奮進。

清晨7時許的維多利亞港昂船洲軍營,96名駐港部隊三軍儀仗隊隊員組成的護旗方隊邁着穩健的步伐護衛國旗莊嚴入場。

「升國旗!奏國歌!」伴隨着升國旗儀式開始,從大帽山下到維港之畔,從空軍場站到海軍基地,在赤柱、新圍、九龍、石崗遍布全港的座座軍營,一面面五星紅旗迎風招展,標定出人民軍隊的神聖哨位。

多年來,駐香港部隊結合節日慶典、部隊輪換、老兵復退等重要時節,組織升國旗儀式、向黨旗軍旗宣誓等活動,不斷強化官兵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意志。

駐港部隊某旅特種作戰營副營長石偉告訴記者,在國慶節當天組織升國旗儀式,進一步增強了官兵的責任感、使命感、光榮感。作為守護香江的特戰尖兵,必將更加聚力練兵備戰,堅決完成好以履行防務為中心的各項使命任務。

駐港部隊某艦艇大隊政治工作處主任李岳鵬表示,在美麗的維多利亞港灣之畔,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我們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衷心祝願偉大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東方明珠更加和諧穩定,國家好,民族好,香港明天更美好。

1997年7月1日,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第一次在中環營區升起了鮮艷的五星紅旗,洗刷了香港百年恥辱。從此,實踐「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決履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歷史使命,深深扎根在這支光榮部隊的官兵心中。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