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國內首個採用沉浸式布展方式的「火鏈科技·火幣Labs·第一屆區塊鏈產業博覽會」近日在深圳市南山區開幕。博覽會對區塊鏈產業進行了全景呈現,涵蓋了近30個細分領域、約60個「區塊鏈+」項目案例展出,全面賦能區塊鏈生態創新。作為構建信任基礎的技術,區塊鏈未來將徹底改變整個人類社會價值傳遞與生產生活方式。

博覽會內容共分為4大核心板塊和2大專區,分別為:區塊鏈+民生服務、區塊鏈+社會治理、區塊鏈+數字金融、區塊鏈+實體產業,區塊鏈產業大事記專區,創新南山2020「創業之星」大賽大數據和區塊鏈行業賽專區。

讓人耳目一新的沉浸式布展方式,給觀展者帶來身臨其境的互動體驗,觀展者可直觀體驗到目前區塊鏈行業的技術應用案例及創新應用方向,提高大家對區塊鏈生態、技術、商業應用的認知。

落地應用還有待市場成熟

火幣Labs負責人袁瑞娟告訴記者,區塊鏈創業者因自己有區塊鏈行業從業經驗,對於「區塊鏈+實體產業」的落地應用想像得很容易。但是在實踐中會發現,對產業沒有深入的了解,對區塊鏈更沒有真正領悟,就很難有「接地氣」的落地。「我認為未來會有大量的區塊鏈加實體產業應用出來,那麼我們應該讓更多實體產業的人明白區塊鏈是什麼。」袁瑞娟說。

在袁瑞娟看來,儘管國家層面多次表示了對區塊鏈的重視,頂級頭部企業都已經涉足區塊鏈,但是大家更多還停留在底層邏輯的探索,也沒有哪一個行業特別集中地爆發了區塊鏈應用。真正的大規模應用場景落地,還是需要大量中小創業者參與。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