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盧靜怡 江門報道:今年的中秋佳節恰逢國慶黃金周,受疫情影響,不少生活在大灣區的港人無法回港與家人團聚。23歲的港青趙梓烽正在廣東江門五邑中醫院實習,「今年中秋節我會在醫院實習。雖然無法和在香港的家人一起度過,但我有在內地醫院前線出力,讓更多病人康復治癒回家團圓。家人也為我感到自豪。」這個大男孩爽朗地說到。

趙梓烽就讀於暨南大學中醫學院,這是他23年來第一次沒有在節日里和家人團圓。披上醫生服,戴好手套和N95口罩,戴好綠色的醫用帽子,按時來到醫院實習,變成了他的日常。「我上個月一直在發熱門診工作,心裏沒有太害怕,因為我學醫的初心,就是讓更多病人治癒,可以加入成為抗疫的一份子是我的光榮。」趙梓烽笑道。

在穗求學4年的他,用「新鮮」和「放鬆」形容自己在大灣區的生活。除了認識到許多形形色色的朋友,他的眼界也擴闊了,思路也增加了。趙梓烽說,雖然初次離家,起居飲食、錢財打理都要靠自己,不過慢慢地,「自己的自制能力、理財能力、生活管理也越來越得心應手。」他現在不僅是學生,也是病人信賴的一名實習醫護人員。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