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黑暴組織籌劃於本周四(10月1日)「雙節同日」(國慶節及中秋節),發起「月夕行動」以「重振去年聲勢」,有黑暴在Telegram 群組聲稱要在當日「All in」(全力出擊),聲稱此次行動是「End game」(最後一戰),有成員更揚言當日會特別針對警察,煽動參與者從黑市購入槍、刀、弓箭等攻擊性武器。

「民陣吹雞」加上「月夕」大力催谷,短短數日,有關「討論區」已有約800名自稱「勇武」的網民加入。「月夕行動」的負責人囂張表示,「月夕行動不是遊行也不是和平集會」,而是要「突破樽頸」(暗指暴力行動),宣稱「為咗革命就唔可以驚」、「驚犯法就唔好×出」、「出咗就預咗俾人拉,唔可以驚」。有「勇武」成員指自己的「小隊」會發起「全民用刀」,要效法7月1日在天后行刺警察的「義士」,有其他小隊成員表示願意「效法」,還聲稱有辦法在黑市購入槍械及弓箭,更指不用擔心時間,可以「即買即有」。

責任編輯: 米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