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凱廸(前排右二)

文|蔡樹文

在攬炒派幕後策劃下,「12瞞逃」家屬繼在各區搞什麼寄「中秋明信片」後,部分蒙面家屬昨天又跑到警總「集體報警」,要求交代各人被內地拘捕的過程,並公開事發前後海事處的雷達資料。攬炒派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繼續充當「12瞞逃」家屬「指揮者」的角色。

攬炒派不斷將「12瞞逃」家屬推向前台,搞「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把戲,一是為了維持「曝光率」,向背後主子交代。二是圖製造輿論壓力,逼特區政府出手介入,達到破壞「一國兩制」的目的。

無論攬炒派如何砌辭狡辯,都改變不了「12瞞逃」偷渡離境,在內地水域被海警截獲的事實。他們要求海事處公開雷達資料,更是荒謬。即使公開雷達資料,亦只能證明船隻非法離開香港的時間和路線。茫茫大海,一旦偷渡船駛離港境,水警亦無可奈何,因不能越境執法。這是基本常識。

朱凱廸既然關心「12瞞逃」,為何不為被台扣押的「五瞞逃」高聲疾呼?要求台灣公開解釋?台灣扣押五名港人逃犯至今,無通知,無回覆,無律師,朱凱廸怎麼不去「關心」、「過問」?如此攬炒,擺明藉「12瞞逃」唱衰內地,挑撥兩地關係,可謂逢中必反,死性不改!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