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政聯盟陳展浚被指偷取西貢區議會口罩,反對派亦對此不滿(葉子祈FB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西貢區議會早前被指發生口罩失竊事件,反對派柯耀林議員助理陳展浚被指將偷取西貢區議會的口罩,其用於在筲箕灣耀東邨派發之用,事件曝光後未有議員承認責任,事件不單被指為自己的選舉工程鋪路,更引來各方關注,甚至引來反對派內部的互相批評。

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滅罪工作小組副召集人莊元苳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表示,有關物資由西貢區議會所批出,以公帑支付,區議會亦有明文規定有關物資不可以跨區派發,陳展浚並非區議員及議會轄下委員,確實不應派發口罩,區議會秘書處有責任跟進事件,包括陳展浚是以什麼方式取得口罩,為何取得有關物資後到其他區域派發。莊元苳指出,如果真的有人轉贈,轉贈者將可能有違區議會規定,需要負上一定責任,可是現時所見未有議員承認,令人聯想陳展浚有可以涉嫌盜竊區議會物資,當局更應該嚴肅調查事件。

事件中西貢區議會的反對派有意見,會內反對派之一葉子祚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西貢區議會撥款購買的物資到西貢區外派發,根據撥款指引,該批物資只能給予機構和區議員派發給西貢區居民,而早前區議會大會上柯耀林議員亦已經承認圖片中人為其助理陳展浚,要求調查清楚事件。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