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網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9月22日,由上海市文旅局、團市委共同策劃舉辦「魔都模Young」2020青春旅遊體驗大賞活動就將正式啟動,持續到10月中下旬。活動將聚焦「青年視角、青春體驗」,凸現青年特點和網絡特徵,努力「創新旅遊方式、拓展體驗場景」入手,整合文旅資源,在向青年提供好的文旅產品的同時,實現對青年經濟、文化生活的引領。

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副書記丁波介紹活動詳情。(記者夏微 攝)

據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副書記丁波介紹,本次活動將公開招募100名35週歲以下的青春體驗官,對15條青春旅遊線路進行全面體驗。「我們要求青春體驗官將把自己的體驗過程記錄下來,產生一批青年文旅體驗音視頻產品,在喜馬拉雅、美團點評、Bilibili、小紅書、抖音等平台上進行發布,向全網青少年進行推介和安利。」

據悉,線路包括上海本地和長三角地區,從成長體驗、運動極限、文藝打卡到沉浸體驗,全部都由青年團隊設計完成。在這15條線路裏,有人生必選的信仰之路、有大國重器的全方位解讀、有梧桐樹下讀夢幽思、有魔都雲中自由徜徉、有魔力十足的沉浸式娛樂、有聲臨其境的聲音旅途,不管你是打卡控、探店客、文藝范、運動狂,總有一種新鮮的文旅人生在前方等待。

今年上半年,文旅消費群體結構調整特徵突出,其中「90後」「00後」作為疫後消費先鋒的角色尤為鮮明。OTA數據分析顯示,以今年「五一」假期為例,「90後」「00後」成為主力出遊人群,占比超過50%。在他們的旅遊選擇中,首先是欣賞旖旎風光、感受新奇文化,占總數的89.25%;其次是休閒放鬆、修養身心,占68.82%;再次是結交相知、增進友誼,占47.31%;以學習為主要目的占比33.87%。

責任編輯: 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