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菲律賓近日檢出6位自台灣入境的新冠肺炎陽性患者。

綜合中央社、中時新聞網、聯合新聞網等報道,這6名病例皆為菲律賓籍移工,其中包括5名女性及1名男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6人分別在台從事家庭看護、家庭幫傭、工廠作業員、船員等工作,離境日期介於8月28日至9月11日,均於入境菲律賓時採檢呈陽性。

該中心表示,僅1名病例於入境菲律賓當日出現發燒症狀,其餘皆無症狀。

6名病例在台接觸者暫列113人,包含僱主、同事、朋友等。應採檢79人,其中23人核酸檢驗及血清抗體皆為陰性,9人檢驗中,其餘待檢驗。截至目前,在台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

台灣媒體整理,此前已有13位自台灣出境的新冠肺炎陽性患者,這些患者分別前往日本、越南、香港、上海等地。其中3位據稱因偽陽性、在抵達地居家檢疫時外出、證實被抵達地新冠確診患者感染等原因,不計入台灣輸出病例。

該中心當日還通報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目前全台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5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