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半年,遊客絕跡,香港人又要Stay home又想Vacation,於是,酒店老闆立即腦筋急轉彎,紛紛推出Staycation套餐招客。

Staycation是Stay加Vacation兩個字組成,本意指居家度假,但香港人的蝸居一般很小,住一回酒店多少有點旅行感覺,於是疫情期間,酒店員工一點都不清閒,因為大部分酒店都住滿了本地的Staycation客人。

日前,網上瘋傳一段視頻,是半島酒店一個房間退房後的「災情」,一班客人租了房間開生日派對,不知是不是玩了《掌門人》那些掟蛋糕玩食物遊戲,影片所見,牆上、電視櫃、電視、地毯、梳化、茶幾、窗簾上,滿布忌廉和食物殘渣,加上一枱一地紙巾杯碟垃圾,看者嘩然,香港人的素質與品格,原來已低劣到這地步。

香港人的最大問題,是從來不用「執手尾」。毀壞的街燈,三天就恢復;打爛的地鐵,翌日就重開;撬爛的地磚,一眨眼就填平;砸碎的城市,阿爺會來拯救收拾。

於是,打翻食物?有人打掃的;搞亂房間,有人收拾的,房租包括的!曾經,我們以作為香港人自豪,今日,連住一晚酒店都可以如此丟人,香港的招牌,看來已褪色到只剩下一堆蒼白。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