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席的金融領導委員會今日(16日)舉行會議。金管局表示,會繼續與證監會、內地和澳門金融管理部門合作,就粵港澳大灣區開展「理財通」制定細節,以期盡早推出計劃。

金管局希望就粵港澳大灣區開展「理財通」制定細節,以期盡早推出計劃。(中新社資料圖片)

「理財通」將為香港金融業帶來新商機,也為大灣區居民提供更多理財產品的選擇,標誌着區內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另外,港交所匯報了香港上市平台和首次公開招股集資市場的最新發展。

委員們認為,香港應善用制度優勢以及獨特的有利的條件,增強香港作爲全球首選上巿平台的競爭力,並歡迎港交所提出措施,吸引更多高質素公司在香港作主要或第二上巿。委員們討論的議題還有:推動本港房託基金發展,政府與金融監管機構將探討修訂《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守則》,擴寬投資者的基礎,改進立法和規管架構,便利市場運作,加強市場發展和投資者教育等。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