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圖片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為政黨私利和不可告人的目的,勾連外部勢力,不顧台灣民眾的食品安全和健康福祉,執意開放有問題的外國豬肉、牛肉產品進口,引發島內民眾極大擔憂和強烈義憤。

據新華社報道,有記者問,針對島內輿論質疑為什麼大陸能不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而民進黨當局卻不能,台防疫部門負責人陳時中受訪時辯稱「擔心大陸民眾會吃到死豬肉」。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馬曉光作上述表示。

他說:「你提到的這個人極力狡辯,卻始終難以自圓其說。他借無端攻擊大陸來轉移視線,充分暴露出其陰暗心理和沒有道德底線的人格,他的政治嘴臉兩岸同胞都看得很清楚。」

有記者問,輿論認為,在台立法機構新會期,民進黨當局將以下調公民權年齡和廢除「考試院」「監察院」作為突破口,為所謂「修憲謀獨」鋪路,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表示,我們高度關注有關動向。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勢力通過所謂「修憲修法」謀「獨」的行徑。「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希望廣大台灣同胞高度警惕,以實際行動反對「台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責任編輯: 之袁